以色列

以色列為何要進攻黎巴嫩?

如題

以色列為何要進攻黎巴嫩?這麼弱小的國家

我很好奇以色列為何要攻擊他們。

但是現在電視上

垃圾的新聞實在是太多了

害的我一點國際觀都沒有了!在知識 又搜尋未果。

只好開問題問了

希望能夠得到詳細的回答。

P.S. 回答者若是轉貼一大堆又不解釋

我會把這個問題移除喔!
第一階段:為了抗議以色列政府拘禁大量的巴勒斯坦人(其中包含許多婦女和未成年人甚至兒童)

所以巴勒斯坦的政府

哈瑪斯於是綁架以色列軍人1人

希望能夠用來脅迫以色列政府釋放無辜的民眾(不過以色列政府當然堅持那些都是恐怖份子.....)。

第二階段:但是以色列的一貫方式

就是以暴制暴

所以以色列不但不願交換放人

而且就對巴勒斯坦的住宅區和政府辦公室進行轟炸

希望以侵略和殺戮平民的方式

強迫巴勒斯坦方面釋放被綁架的軍人1人。

這個舉動當然引起阿拉伯國家的不滿(因為他們都是同文同種)

也引起歐洲國家的譴責

認為實在不符合比例原則。

第三階段:於是一向敵視以色列、實際控制黎巴嫩南方的真主黨伸出援手(黎巴嫩政府其實只有控制北方

南方實際政府是真主黨)

在邊界附近殺了8名以色列士兵

並抓走2名俘虜。

於是抓狂的以色列人開始轟炸黎巴嫩國際機場、真主黨的黨部

以及對平民住宅區進行濫炸。

目前已經造成平民至少200人死亡。

真主黨方面也對以色列北方的海法市用700多枚火箭攻擊

造成以色列數十人死亡。

國際方面

伊朗公開要支持黎巴嫩

在軍事及各方面給予支援。

例如

前幾天真主黨在伊朗援助下

以精密雷射導向的飛彈成功擊中以色列的先進艦艇。

聯合國方面也對以色列的侵略行為提出譴責案

不過被美國(因為其內政一向被猶太遊說團體把持)投反對票否決。

以上就是我一直注意新聞所知道的。

我以前也傻傻的覺得以色列是個強國很厲害.....

但是幾十年下來

不斷注意國外新聞

才發現它實在是個道德上非常不堪的國家。

聯合國安理會想要譴責以色列的侵略行為數十次

每次都被美國否決。


中廣新聞網 】 中東地區以黎緊張情勢升高

以色列(新聞、網站)陸軍副參謀長「卡普林斯基」少將說

以色列部隊目前的目標是削弱真主黨游擊隊用火箭攻打以色列的能力

但是以軍也有可能攻進黎巴嫩。

卡普林斯基說

目前以色列還不打算大張旗鼓的打進黎巴嫩

不過

如果有必要

以色列也會派地面部隊攻進黎巴嫩。

他說

真主黨有各式各樣的火箭

以色列北部居民的安全備受威脅。

另一方面以色列參謀總長哈魯茲說

以色列國防軍派兵將黎巴嫩靠近以色列一公里處的地區犁平

避免被真主黨利用

作為攻擊以色列的前線

但他否認有派出地面戰鬥部隊進入黎巴嫩。

以色列到昨天為止

已經至少出動過兩千多架次的轟炸行動

這些轟炸行動將持續到他們認為消除威脅為止。


以國跟黎國雙方各俘虜了雙方的人民(不知道是哪國先)

然後以色列就說

你不放人我只好打你了

黎巴嫩就說

你打我頂多我也打你

要嘛你先放。

然後就打起來了。

以色列常常跟中東國家處的不好

畢竟它是靠歐美強權扶植起來的國家

當有個某某人(以色列)有一天突然來你家(巴勒斯坦)按門鈴說

老兄你滾蛋吧

這裡的土地2000年前我祖先的‧‧‧

你就說

靠北滾啦白吃喔

想不到某某人後面帶了2個肌肉男(英國美國)

肌肉男跳出來說

你不把房子給某某人的話我就痛毆你

歐到你不得超生

你只好說

好吧我讓你房子的一半我們畫條線。

這時隔壁鄰居(中東國家)看不過去

阿勒這某某人太過份了答應跟你一起打某某人

但是想不到某某人也很強

雙方僵持不下過了幾年

有些鄰居受不了說:好啦不干我的事別打我(一些保持中立的國家)

但是還是有些國家跟以色列是對立的

所以戰火一觸擊發。


怪叔叔的問題問的很好

也讓我了解來龍去脈

真的現在的垃圾新聞太多了

還是看知識比較能增長智慧!
大家要多問這種有營養的問題~~
#003回答得很清楚

#002回答得很貼切很有創意
黎巴嫩搶了他們兩個兵呀 新聞要看呀!!!
列王紀下 第二十四章 1約雅敬年間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到猶大;約雅敬服事他三年

然後背叛他。

2耶和華使迦勒底軍、亞蘭軍、摩押軍

和亞捫人的軍來攻擊約雅敬

毀滅猶大

正如耶和華藉他僕人眾先知所說的。

3這禍臨到猶大人

誠然是耶和華所命的

要將他們從自己面前趕出

是因瑪拿西所犯的一切罪; 4又因他流無辜人的血

充滿了耶路撒冷;耶和華決不肯赦免。


回答的真好

但總歸一句就是要徵巴勒斯坦吧!


回應 Mercedes 所以說台灣的新聞都是將自己圍一個小框框

對於國際新聞可說是少之又少

而且

既然每台新聞報的都一樣

那麼我們幹麻需要這麼多台新聞台? 另外我覺得美國提供伊拉克武器是一切的貨(禍)源!


以色列是正義的...無恥的阿拉伯人
如果你看過很多影片

以色列軍警直接槍槍殺無辜的百姓

你再說吧!
該死好戰的猶太豬

簡直比恐怖份子還惡劣

打著正義的大旗幹些下三爛的勾當

以色列旅遊,以色列文化,以色列首都,以色列建國,以色列 巴勒斯坦,以色列地圖,以色列戰爭,以色列軍力,以色列宗教,以色列時差以色列,真主黨,以色列政府,巴勒斯坦,黎巴嫩,聯合國安理會,哈瑪斯,聯合國,政府,伊朗

華航|台北|美國|新聞|法院|

以色列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7181025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58 的頭像
    qaz1014058

    有夢最美

    qaz1014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